close

這次三天兩夜的住宿間,我們本著發揮行政酒廊物盡其用的理念,

我們可是一訪再訪,照三餐報到還有下午茶跟宵夜時段也會來走走繞繞 

行政酒廊的食物、服務都在水準之上。

第一天Check In完,我們先安排去葡京的當奧豐素 1890 /Don Alfonso 1890 用餐,回飯店後,

內人發現仍在下午茶時段,嘿嘿 本著歐巴桑心態,再飽也是要去體驗一下下午茶嘛!!

由於「行政酒廊」通常是要專屬給酒店的卡客使用,所以服務的精緻度理應會再提升,住宿篇提過Check In是在高樓層的Lobby進行,「行政酒廊」又比Lobby更高,設置在頂樓的部分,尊貴的感覺又上一層樓了!!搭上專屬的電梯出來後,一樣優雅風格的挑高門廳

 

用餐空間不算大,但是每個細節的裝潢細緻,很賞心悅目,而且住宿期間來用餐也都沒感到擁擠

 

另一側較為隱蔽,類似BAR的空間

 

採光很讓人讚賞的用餐空間,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詢問熱飲的部分要茶飲或咖啡,有多種選擇,服務人員皆可特別製作

 

而冷飲的部分,如汽水、氣泡水和現打果汁都可到Buffet區無限制取用

 

下午茶小食的部分如沒特別偏好,會先建議把當日的品項都先上來一份

別看品項較少且簡單,每項單品的精緻度和口味都很有水準,也夠奢華。比如說厚厚的鵝肝上佐上一抹金箔

(我是吃不出金箔的滋味,但是我嚐的到爽的感覺啊!!!),還有厚切的燻鮭魚佐上一匙魚子醬!!

喔 平常就算去大飯店吃下午茶,很像也沒這種品項阿!! 而基本款的瑪芬鬆軟香甜,搭配的果醬、奶油也都有好滋味。

使用的餐具不容小覷,是來自法國的 Bernardaud

 

更棒的是吃完一輪後,還可以繼續加點,我們當然就又續點了有金箔和魚子醬的點心了 

 

等到晚餐時間,一樣的地點,餐廳的配置有部分Buffet,還有主廚現做主餐,當晚有牛排及大明蝦,吃貨如我們當然兩者都要!!!!

 

只吃一輪當然不夠,又去點了大蝦,配菜的馬鈴薯及蘆筍烤的也剛好

 

自行取用的蝦湯與蘆筍湯,內人表示美味無比

 

其他的冷盤小食,滋味一般般

 

精緻的甜點,還有新鮮的漿果

 

厚切鵝肝,吃到變脂肪肝也在所不惜!!

飲料一樣可向服務人員點,我當然又厚著臉皮點了香檳  飲完又再加碼一杯紅酒 一杯白酒

 

第二天的早餐開始,行政酒廊的早餐不像台灣五星飯店那樣豐富多樣

但是精緻度有,也足夠你吃得飽


話說,台灣五星飯店的早餐應該是全世界飯店之最吧~中、西、日式樣樣有,滷肉飯、擔仔麵,各式熱炒,

有些還會因應當地食材做出特色早餐,有些更高級的早餐還有牛排、龍蝦,天呀~

也許是我見識太淺薄,我還真的沒遇過其他國家飯店早餐比得上台灣的大飯店早餐,

即使是成都的保利皇冠(這家飯店早餐我也大推,但品項豐富度略遜台灣一籌)

和羅馬的五星米其林飯店(西方國家的飯店早餐種類就不用講了,always麵包、牛奶、果汁、沙拉,火腿,只差在品項多寡而已)


回歸正題

服務人員在早餐時段除了詢問熱飲部分(冷飲可自取,但如果吩咐桌邊服務人員,他們一樣會幫你送上),

還會詢問是否要蛋料理,選擇當然會有歐姆、單面熟即全熟的選項。點完就向Buffet區邁進,

各色麵包任君挑選,看來有許多我愛的歐式麵包~~

 

起司種類也夠多樣化(很喜歡這個起司呈現方式,有種在農夫市集採買的感覺),還有養生的堅果搭配!

 

個人覺得這台烤麵包機很漂亮

各式切片火腿及義式醃蔬菜

平心而論以種類來說,Ritz Carlton並未特別出色,但食物呈現的方式,就是讓人感到物產豐饒,

很促進食欲。食器的選擇,食物的擺放,燈光的配置多點安排,以精緻取勝,而非僅追求數量,

這樣的用餐體驗是會滿足感爆表的。

 

而對我這老人胃來說,我更愛的早餐往往是熱食的選項,小巧的鐵鑄鍋裝有港式炒麵

視覺滿分(但這道只有視覺ok,吃起來太過乾澀無味),旁邊的白鍋裝的是蟹粥

 

裝在精緻的餐具裡,美味度提升阿!!

 

透明Q軟 蒸餃

優格口味多種,會裝在漂亮的玻璃容器

 

這個牛奶瓶好萌,還沒遇過這樣裝牛奶的!

 

這應該是其中一次的午餐,新鮮干貝

 

不用我說看的出來是牛排吧!

在這裡的住宿體驗中,品質極佳的飲食絕對是讓整體體驗大加分的地方,這次澳門之旅其實就是一直賴在飯店阿阿(錢都花了嘛,一定要利用到極致XDDD)

如果各位想來個發懶的行程,預算又有空間,真心不騙這裡絕對是個好選擇唷!!

 

arrow
arrow

    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