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分享龜大方的清純檸檬冰沙和檸檬咖啡之後,沒想到竟然吸引了不少人觀看

也因此我接到了龜大方的試喝邀請,提供幾款他們的飲料讓我試喝,

有些是本來的品項,有些是新品,

真是沒想到,像我這麼冷門的部落格,竟然也受到廠商的注意,讓我受寵若驚

一開始接到龜大方的信,是說草莓檸檬是新品上市,希望提供我試喝,並向大家介紹

結果,因為我的工作相當忙碌,所以一拖就拖了兩三周,我才拿到草莓檸檬,

此時龜大方的人員說,剛好再過兩個禮拜,又有新系列的茶飲要上市,

老闆也希望我可以親自前往他們的店,向我介紹一些他們的產品相關訊息,

我其實是蠻有興趣的,因為我就是好奇也愛嘗鮮,也想藉此了解一下店家的狀況

重點是,我也覺得如果一篇文章只寫兩三種飲料的話,好像會有點無趣,

所以我就想說,既然如此就做一次介紹好了,所以在拿到草莓檸檬試喝之後,大概過了兩周,

我想說怎麼都沒消息,於是寫信問他們關於新品茶飲的狀況,

結果店家回覆我說,因為老闆還有一些細節要調整,所以新品上市延遲了兩周,

而此時,草莓因為是季節限定,所以當我當天依約前往他們的店裡的時候,當時說好的新品草莓檸檬,也已經進入供應的尾聲了^^|||

啊哈哈哈啊哈 (汗~)

 

其實這段期間,從以上跟店家的一來一往中,我可以了解老闆對於產品細節的堅持,

店員說,這家店名之所以叫龜大方就是因為老闆很龜毛,而且老闆很大方,用料都下重本,

一開始,因為那陣子比較忙,而且我實在是抽不出時間去店裡,(職業婦女是很忙碌的)

我請店家外送時,順道經過,送草莓檸檬及其他試喝飲品給我試喝,改天等新品上市時,我再找時間過去店裡看看

於是在一個下午,店家很熱心地送了三杯飲料來我這裡,讓我試喝

分別是草莓檸檬、清檸冬瓜以及鮮青綠(黃金柳橙+檸檬+青茶)

 

因為我不可能一個人喝三杯喝光光,所以我先把有冰沙的草莓檸檬喝光,然後清檸冬瓜喝了一半,鮮青綠喝了幾口,

沒喝完的部分就帶回家與家人一起享用,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鮮青綠",好喝到不行,是那種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回味再三的飲料,

 

首先是這次的主角草莓檸檬,是草莓加上清純檸檬汁打成的冰沙

其實剛開始拿到的時候,草莓是只佔最上層1/10處,這是搖晃後的結果,

隨著搖晃,漂亮的草莓色澤會慢慢延伸下去,形成漂亮的漸層,賣相相當討喜,

當時因為店長送飲料過來,要跟我介紹,所以我還來不及拍照,

這張照片是已經搖晃過的結果,

個人覺得這個飲料的賣相有餐廳水準,已經超出一般外送飲料的框架了

IMAG0090.jpg

 

訂價是59元(這應該是中杯)

 

IMAG0092.jpg

 

這是完全搖晃均勻的結果,整杯呈現淡粉紅色的,相當討喜,

喝起來具有微微的草莓香氣與檸檬的清香,還不錯,可以嘗試

IMAG0093.jpg

 

口味來講,個人覺得雖然整杯飲料都是粉紅色的,但是草莓含量偏少,

以至於跟我之前所喝的檸檬咖啡有一樣的狀況,檸檬太搶戲,(這是因為他們的檸檬實在是太香太好喝了嗎? 咦!!)

因為是冰沙,所以熱天氣要快快喝完,而不是像檸檬咖啡放救了會比較融合

這是沉澱於飲料底部的草莓籽,店家強調是新鮮檸檬現打,

我有詢問過店家,草莓是如何清洗?

店家回覆我說是用手工一顆一顆清洗,用水沖,來來回回好幾次,所以應該是洗得蠻乾淨的

關於新聞訪問專家說,要用流動的水清洗15分鐘,才能將農藥盡可能地洗乾淨這一點,

我不是很確定店家是否有用流動的水洗15分鐘,至於有沒有農藥殘留,也真的只有天曉得了

可能要送SGS檢驗才知道

(草莓因為比較脆弱,所以不能用清洗檸檬的超音波機器清洗,所以店家是用手工一顆顆來回清洗多次

至於店內的超音波機器,店家用來清洗檸檬,並有送過檢驗,證實清洗過的表皮是無農藥殘留的)

IMAG0094.jpg

 

整體來說,以外送飲料來說,算是個中上水準的品項,

草莓香氣也有,草莓甜度也有,檸檬香氣想當然爾是店家的強項,

只是個人覺得草莓含量多一點會更佳,畢竟草莓是個相較檸檬而言,香氣稍弱一點的水果,

加上店家的檸檬是強調連皮帶肉去打,所以會有檸檬皮內,檸檬精油的香氣和味道,

所以相較而言,清純檸檬汁的味道會比一般只有檸檬肉去打的檸檬汁更濃郁的檸檬香,

當然,這樣的飲料已經很好喝了,所以如果硬要挑剔的話,草莓如果更多一點會更佳

值得一試 (話說,不知道這篇文章出來之後,草莓檸檬還有供應嗎嗎嗎嗎????)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萬一草莓季已經結束的話,那就等明年春天再喝好了

 

再來是清檸冬瓜,大杯訂價59元

IMAG0096.jpg

 

也是含冰沙的,是清純檸檬汁+冬瓜茶去打成的冰沙,還不錯喝,

夏天喝也相當消暑,但是我覺得冬瓜味道不夠香濃,喜歡喝冬瓜茶的人,可能會有覺得味道不夠,

反之,覺得冬瓜味道太濃郁會膩的人,就比較剛好

個人覺得冬瓜茶香氣不夠濃,有點可惜,因為我是比較喜歡冬瓜茶濃一點的,再帶一點檸檬香甜會更好

跟檸檬咖啡一樣,檸檬搶了大部分的戲,但是,同樣地,放久一點之後,味道會較融合

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會選擇直接點清純檸檬汁,

IMAG0099.jpg

 

第三杯,鮮青綠,大杯訂價59元

這個我個人大推,太好喝,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想喝,

下次有機會要點的話,我個人是一定會點的,

這樣龜大方其他含檸檬的產品比較不同,因為柳橙也是甜味相當濃郁的水果,

所以在這杯飲料的口味中,檸檬跟柳橙平分秋色,而且搭配得相當好喝,

加上青茶的清香,真的表現超好

IMAG0097.jpg

 

可以看得到柳橙果肉和檸檬果肉及檸檬皮的渣渣,飲料本身是有沉澱物的

IMAG0098.jpg

 

這是攪勻後的樣子,

 

 

IMAG0101.jpg

 

這不只是我個人大堆,當天因為我的胃已經塞了太多飲料,所以我最愛的鮮青綠剩了一大堆,

分給家人喝,結果不只宸爺愛喝,我老公、我媽也讚不絕口,尤其是我媽一直想偷喝宸爺的飲料,

 

即使帶回家小碎冰已融化,宸爺還是喝得很滿足

 

IMAG0115.jpg

 

這就是我後來去他們店哩,補拍的黃金柳橙系列飲料,其中一款就是鮮青綠

ZOE_0022.jpgZOE_0032_1.jpg

 


再喝過草莓檸檬及一些其他品項後,某天我抽空到了他們店裡,去了解一下詳情,以及領取第二批試喝的茶飲回來喝,

當天依約前往店裡,店家強調檸檬是用超音波清洗的,也送過檢驗證明洗淨後,檸檬表皮無農藥殘留

他們的檸檬並不是無農藥的有機檸檬,而是嚴選4種品種的台灣檸檬,老闆自己有調配4種品種的比例,

研發出他認為最好的口感,

ZOE_0021.jpg

 

ZOE_0031.jpg

 

鎮店之寶 烏龜

ZOE_0024.jpg

 

當天店家有教我怎麼挑選品質好的檸檬,蒂頭形狀要飽滿且小,如下圖,蒂頭範圍越圓越小的品質越好

所以下圖那顆檸檬比上圖的好

ZOE_0027.jpg

ZOE_0028.jpg

 

 

然後,店家示範從表皮挑選,用指甲輕刮,檸檬皮會刮出檸檬精油,香氣會溢出

ZOE_0029.jpgZOE_0030.jpg

 

這是當天拿到的招牌檸檬金鑽鳳梨,用鳳梨+檸檬去打成的冰沙,

這次的冰沙打得比較綿密,天氣也更熱,所以融化得也較快,

我喝起來的口感,覺得跟草莓冰沙不太一樣,因為是果肉的性質差異造成的結果,

單就口感而言

跟草莓比起來,鳳梨的果肉纖維比較粗也比較長,所以喝起來會比較綿密,有點偏向雪花冰的口感

鳳梨味道和檸檬加在一起也很搭,又香又綿密,

建議選半糖以下,不然喝到後面冰塊融化後會太甜

甜到我每喝一口,嘴巴都黏黏的

而草莓檸檬的口感喝起來比較像一般冰沙,冰塊比較脆

以口味來說,當然是各有千秋,建議去店裡購買時,準備保冰杯去裝,

一來環保,二來可以保冰,冰沙的賞味期更長

ZOE_0038.jpg

 

 

再來店家跟我介紹他們的茶葉,讓我觸摸茶葉與嗅聞茶葉的清香,

據說是老闆與南投山區的小農合作,南下多次找出他滿意的食材,

這次新品上市延遲了兩三周,老闆就是為了這些茶葉的細節,

我是有在喝茶的人,雖然不敢稱精通,但也略知一二,

好喝的茶還是分得出來,當天店家準備了四種茶飲給我試喝,而且全部用全糖

好甜我的媽!!  除了奶茶和鮮奶茶,對於純茶飲我是個沒辦法喝全糖的人,

但為了試喝,給個公正的評價,我每杯還是喝了至少半杯,

目前龜大方的新品茶葉有四種 : 

1.金萱紅茶

2.茉香綠茶

3.四季春(青茶)

4.紅烏龍(紅茶)

其中紅烏龍喝起來就是台灣紅茶,其實就是gaba茶,跟一般所謂的紅茶喝起來口感、味道和香氣都不盡相同,

前陣子我媽從南投買好幾包有機台灣紅茶喝起來就是這一味,不曉得是不是同一茶廠出品的????

ZOE_0025.jpg

 

第一杯是我愛喝的鮮奶茶,這是用光泉鮮奶去調的,我之前我個人的社群就有發表過個人淺見,

我覺得光泉是個好的食品公司,光泉鮮乳也是很不錯的,

在味全的食安事件風暴之下,義美鮮乳經常賣到缺貨,大家不妨也考慮買光泉,

相較義美而言,光泉幾乎沒有出過包,每次食安風暴光泉也是安然走過,

(義美還出了幾次包耶)

ZOE_0037.jpg

 

 

 

這是鮮乳的乳脂肪遇到冰塊凝結的樣子,家中自己有在泡鮮奶茶的,

應該不難分辨,自己調的鮮奶茶也會有這種情況,

(打字打到這裡,發現.....啊其實......加奶精也會啦  其實好像也分辨不出來,啊哈哈  我到底在廢話甚麼啦)

好啦  喝起來就是像自己泡的鮮奶茶一樣,口感偏稀,不是加奶精那種喝起來微稠稠的口感

有鮮乳的奶香,好喝,而且放越久越好喝,因為味道會越來越融合

ZOE_0036.jpg

 

 

 

 

另外三杯,則是"全糖"的純茶飲+一杯招牌龜奶茶

龜奶茶是用金宣紅茶去泡的,有別於烏龍鮮奶茶是用紅烏龍去泡的

全糖真的太甜惹.......

但不得不說,秉除掉店家給我全糖真的太甜之外,

這幾種茶葉葉泡出來的茶湯,都非常清香且甘甜,

不只是回甘,是甘甜,要在外送飲料店找到這種品質的茶葉不是很容易,

所以外送飲料我幾乎不點純茶飲,但這次是喝龜大方之後,我覺得以後對於這家店的純茶飲我可以安心點購,

只要他品質沒有變的話,這幾種純茶飲我個人是相當推薦

 

其實,個人不是很推薦這種品質的茶飲加糖,

我覺得加到全糖反而可惜了這種茶飲的甘甜及清香

糖的甜味會掩蓋掉茶的甘味,全糖比較適合加在品質較差的茶飲,有點類似咖啡加糖的概念,

好的茶及咖啡,會有自然的甘味與香氣

龜大方這一系列茶飲,喝無糖是很OK的,微糖也可以,可以帶出一點微甜的香氣,

 

ZOE_0041.jpg

 

最後,當天在菜單上看到85珍珠,好奇之下,很厚臉皮的主動請店家提供我一些珍珠讓我試試

會叫85珍珠的原因是,店家把熬煮珍珠的時間控制在85分鐘,從下水熬煮到冰鎮取出,

總時間固定在85分鐘內,故名85珍珠

可惜不是很合我個人的口味,我自己覺得偏硬,不夠彈牙

但喜歡珍珠較硬口感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ZOE_0039.jpg

 

總結,龜大方的飲料有一定的品質,幾乎每個品項都有中上水準,其他的就是個人喜好問題,

幾乎都不怕踩雷,給想喝飲料的朋友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