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35.JPG
這罐真是太讓我驚艷了
我是自己實實在在掏錢買的,因為很貴又是自己的荷包
自然對他期望更高

坦白說一開始我不懂它的好

它被我冷凍過兩次

兩次都是我一擦,隔天臉就冒膿包,不是痘痘

是長得很像痘痘的小膿包,不會痛

應該是過敏

然後我就只好趕快停用

就這樣被我冷凍了兩次

而且我一直覺得它的名稱"全能"有點誇大其詞

因為我以前的觀念是覺得"多效=效果不明顯"

就是甚麼效果都有一點,但甚麼效果都不明顯

 

然後有一天在整理保養品櫃時,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啊啊啊啊啊啊

保存期限都還沒過丟掉也不是,都已經開封了,送人也不是

加上當初是用真金白銀買的,丟掉我會心痛啊

(話說之前給我老公用,他用了幾天沒過敏,但她說也沒甚麼特別感受,所以也被他冷凍沒在用)

所以我心一橫,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因為早有耳聞說擦了它臉上會冒粉刺和痘痘是肌膚在"排毒" 所做的反應  <==櫃姐說的,幾乎所有櫃姐都這樣講,不一定是他們家的櫃姐

擦了一陣子之後,這種情形會消失

這不是重點,因為我個人淺見認為這不是"排毒"  而是過敏反應

第一,它含有兩種很不好、對皮膚刺激性相當高的防腐劑

第二,它是高濃度的植物萃取,某些植物萃取本身對某些人的肌膚就是屬於高過敏性的成分


剛好那陣子我對於肌膚的保養遇到瓶頸

就是我的皮膚竟然會有粗糙的顆粒感!!

一直以來,我的皮膚除了偶爾會亂長痘痘和粉刺之外,

其實我的膚質整體很不錯,沒甚麼毛孔,而且算光滑

以前常常在填寫肌膚狀況問卷時,會有個問題是說對於自己肌膚的困擾是甚麼

裡面會有個選項叫做"皮膚粗糙"

說起來可能會被白眼,但是我以前還真的不知道怎樣叫做皮膚粗糙

我無法想像啊..........

但現在我懂了  我真的懂了!!

甚麼叫皮膚粗糙(淚~這是年紀大的悲歌嗎?)

就是即使我已經去過角質了,保濕程序也做足了,我的皮膚摸起來還是會有粗糙顆粒感

每天洗臉都感覺得到

只是明不明顯而已

可能是年紀便比較大了,也可能是生完孩子後膚質有改變

去完角質也會、敷完面膜也會、擦完保濕也會、用完洗臉機也會

做完保養後會改善,但是隔天洗臉還是摸得到粗糙感

肉眼是看不出來的,肉眼看,皮膚還是很不錯(<==很敢講)

但是手一摸就露餡

每天早上洗臉就是覺得一粒一粒的好不爽

我以前的光滑水煮蛋肌呢?

我以前的光滑水煮蛋肌呢?

我以前的光滑水煮蛋肌呢?

老天啊~還我光滑水煮蛋肌來!

 

基於我已經無計可施,所以我決定聽從它的傳奇,姑且不管那些小細粉刺和膿包

繼續擦下去

(因為網路上有不少人說用了它就回不去,或是說朋友的朋友用了它肌膚無懈可擊之類的,聽了就很心動啊)

果然  一開始擦,臉上又長怪東西

這次我沒漲小膿包,但是有泛紅小顆粒,比起前兩次算小了

然後人中和下巴附近,長了很多很多小小細細的粉刺

有些用指甲夾住可以直接拔掉,但是很細小,不像一般那種自己從毛孔生成的粉刺比較粗也比較牢固

 

 

然後這期間我對這種狀況視而不見

繼續使用,我給乳液和自己的時間是28天

因為肌膚代謝週期是28天,我們28天後見真章

為了試驗它是不是真的有效果,這段期間我有停止食用資生堂的膠原蛋白粉

所以說這陣子使用期間,後來皮膚變好應該不是因為喝膠原蛋白粉的關係

職業婦女真的很忙,下班回家後馬上弄小孩到睡覺

根本沒時間像以前當小姐那樣可以坐在那邊慢慢保養按摩

我的保養程序就是 化妝水(不限品牌)==>SK-II 青春露(有時候沒擦) ==>Sisley全能乳液

全能乳液我都壓一下的量,夠擦全臉和脖子

IMG_9337.JPG

 

它是屬於有流動性的乳液,手稍微傾斜,就會往側邊流動,可以看出質地偏水

IMG_9338.JPG

但我個人認為它不是屬於清爽型的乳液,邊擦邊稍加按摩時

手和臉會覺得有點油潤

但是它吸收真的很快  沒多久臉就不油了

 

化妝水我是有甚麼用甚麼,不一定哪瓶,有用過雅詩蘭黛的微分子基底原生露,還有YSL的逆齡肌密化妝水,

還有蘭蔻的一罐深紫色包裝的化妝水(我不確定品名)

上述化妝品都是旅行組大小,所以用一用就會換下一瓶

有時候太懶或是小孩太"輝",我就是化妝水後直接上Sisley全能乳液

因為每天都很忙,所以時間一眨眼一晃很快就過了

這段期間我自己知道的是大約兩個多禮拜,人中附近的粉刺消失

然後三個多禮拜左右,下巴骨那一帶的粉刺顆粒也消失

然後有一天,我早上洗臉時特別摸了一下,我感到我的臉光滑無比

摸起來很細緻,我的水煮蛋肌已經回來了!!  而且是比以前更滑嫩的水煮蛋肌啊!!!!!!!

效果真是  驚 為 天 人 !!

再說一次,我自己本人肉眼看不出來粗糙感,用眼睛看覺得皮膚都蠻好的<==很敢講

但是一摸就露餡

可是這次認真擦了全能乳液,手摸臉超光滑的,超好摸的啊

而且我覺得額頭和法令紋處的小細紋變淡

但因為本來細紋就不明顯,所以整體用肉眼看也不明顯,但是細看就有差

 

然後某天我就很興奮地用發現新大陸的心情跟我老公報告我的使用心得

並且也推薦他擦這罐

他看了一下,又摸了一下臉頰,說: 咦,我覺得你的臉好像有比較緊實

哇~太強了!!  這種就是別人講才准,因為自己天天看,看不出細微的變化

但是他人看,說出有變化就是很準了

 

然後還有一點我覺得很不錯,就是它吸收力蠻好的

皮膚一下子吃進去,不會像以前擦了乳液會有一層厚厚的油脂悶在臉上

擦完後過一陣子皮膚吸收了,再摸臉好像不存在乳液一樣,是有潤澤感,不是油的

隔天早上起床沒洗臉前,皮膚也很乾爽(但不乾燥),細緻好摸

重點是它會讓後續的隔離霜或防曬乳吸收很快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懂

我只知道以前我擦別牌子的乳液或乳霜(例如YSL的逆齡肌密美白水凝霜,就是很滋潤保濕,但是會感覺有一層油在我臉上)

後續的防曬或隔離霜真的吸收要很久

會整個臉油油,我還要用面紙壓一下才能見人或是後續上妝

但ˋ全能乳液吸收之後,再上防曬或隔離霜,好快吸收

手指抹一抹、推一推,就算不用再另外用面紙壓過也很OK,直接出門

根本超級省事啊

對忙碌的職業婦努真是一大福音

保養或上妝,有效又省時

(只是不省錢,但是早上時間是分秒必爭,時間就是金錢,省時間我就當作是省金錢啊)

我現在真的不能沒有它,即使我桌上還是有其他品牌的乳液和乳霜

但是我就是還是只想拿它來擦臉啊~~~~

如果沒有找到同樣好的或是更好的保養品

回購是一定要的啊


2017/03/01更新

看到我用到這樣,就知道我有多愛她

真的可以榮登我的2016空空賞第一名

IMG_0249.jpg

 

怎麼挖的?  因為他的瓶口很小,我用乾淨的筷子或較長的掏耳棒伸進去挖的

有沒有很物盡其用??  哈哈

 

上網搜尋了一下價格,真的跟我之前買的價錢差好多喔

漲價好幾百

最近我家人要去歐洲旅遊,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托他們幫忙購買,畢竟現在歐元很便宜

買了還可以退稅

可是現在手邊又有其他保養品還沒用完,然後他又有防腐劑的疑慮,好糾結啊~~~

(防腐劑不是不能用,主要是配方和濃度,但是他用得其中一款防腐劑的刺激度偏高,我不禁覺得是否有更好更安全的選擇??)

為何我如此推崇這罐乳液??

因為他的修護力實在是太強大,效果太驚人

前陣子我因為飽受過敏+感冒所苦

我鼻子狂流鼻水和鼻涕,每天上班擤鼻涕的衛生紙都是一整個垃圾桶滿滿的

然後天氣變化大,我的鼻翼周圍就開始脫皮、過敏、又紅又乾又痛

請原諒我沒拍照,因為實在是太醜而且人在生病根本無暇顧及拍照的事

有一天中午我的鼻翼突然就很痛,擤鼻涕摩擦到發炎呈現紅紅乾乾的樣子

好痛

然後下班後,回家洗完臉,更痛(此時最好不要再擦青春露,會太刺激)

火速擦上SISLEY全能乳液

量比平常多一點,然後按摩幫助吸收,然後就不管她,直接去睡覺

隔天早上竟然就好了!!!

隔天早上竟然就好了!!!

隔天早上竟然就好了!!!  隔天早上竟然就好了!!!  隔天早上竟然就好了!!!

我還沒用過哪個保養品修護效果如此快速又驚人

之前皮膚有這種短暫狀況時,用過雅詩蘭黛特潤修護露、SK-II肌源新生乳霜都沒這樣強大的修復力

更何況SK-II肌源新生乳霜用了只是更刺痛而已,沒效!

強烈覺得我是SISLEY全能乳液的代言人,逢人就推薦還自掏腰包買>"<

 


只是我"以前"對於它其中三種 paraben 系的防腐劑成分存有很大的疑慮

畢竟現在有這麼多防腐劑可代替,為何要選用這三種這麼不好的呢?

尤其是以它的高價位而言,它的很多成分的安心度也令人有所疑慮

當時我想要知道是不是在學理和藥理上有甚麼配方,

導致這個產品的成份中有使用它的必要性

當然,安全性跟濃度、配方有相當大的關聯,單就單一成分所評分的安心度是不準確的

畢竟我不是配方達人,我也非相關科系畢業,所以我也就不懂

只能自己盡量參考,以下是網路上搜尋來的成分評分表

僅供參考

==========2018/11/9 更新 ===============

這幾年學到的新知識paraben 系的防腐劑其實被過度污名化,

如果濃度控制得宜,其實它們是很溫和的防腐劑

其他防腐劑的替代品也不見得比它們好

重點在於配方怎麼配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Water
 
‧溶劑    
1
Mineral Oil
 
礦物油, 液體石蠟, ... ‧溶劑
‧抗靜電
0 0
1
~
3
Centella Asiatica Leaf Extract
 
積雪草葉萃取      
1
Propylene Glycol
 
丙二醇, 丙烯乙二醇, ... ‧溶劑
‧黏度控制
‧保溼
0 0
3
Stearic Acid
 
硬脂酸, 18酸, ... ‧界面劑
‧黏度控制
‧乳化劑
2 0
1
Triethanol amine
 
三乙醇胺 ‧酸鹼調節 2 0
5
Glyceryl Stearate
 
甘油硬脂酸, 硬脂酸甘油酯, ... ‧柔潤劑
‧乳化劑
     
Fragrance
 
香料, 香水, ... ‧香料    
1
~
4
Stearyl Alcohol
 
十八烷醇, 十八醇, ... ‧界面劑
‧黏度控制
2 2
1
Benzoic Acid
 
安息香酸, 苯甲酸 ‧防腐劑 2 3
3
Phenoxyethanol
 
苯氧乙醇, 苯氧基乙醇, ... ‧防腐劑    
4
Carbomer
 
卡波莫, 卡波姆, ... ‧黏度控制 0 1
1
Methylparaben
 
苯甲酸甲脂, 對羥基苯甲酸甲酯, ... ‧防腐劑 0 0
4
Maltodextrin
 
麥芽糖糊精, 麥芽糊精      
1
Butylparaben
 
丁酯, 對羥基苯甲酸丁酯, ... ‧防腐劑    
7
Ethylparaben
 
乙酯, 羥基苯甲酸乙酯, ... ‧防腐劑 0 0
4
Isobut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異丁酯, 異對羥基苯甲酸丁酯, ... ‧防腐劑    
7
Prop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丙酯, 羥苯丙酯, ... ‧防腐劑 0 0
7
Equisetum Arvense Extract
 
問荊萃取 ‧鎮靜消炎
‧收斂
‧柔潤劑
   
1
Panax Ginseng Root Extract
 
人參根萃取 ‧柔潤劑    
1
Rosmarinus Officinalis Leaf Extract
 
迷迭香葉萃取      
1
Humulus Lupulus Cone Extract
 
啤酒花毬果萃取        
Octoxynol-13
 
辛基酚聚醚-13 ‧界面劑
‧乳化劑
   
8
PEG-40 Hydrogenated Castor Oil
 
PEG-40 氫化篦麻油, PEG-40氫化蓖麻油 ‧界面劑
‧乳化劑
   
3
Silica
 
矽石, 石英, ... ‧黏度控制      
Silica Dimethyl Silylate
 
二甲基甲矽烷基化矽石 ‧黏度控制    
1
Benzyl Benzoate
 
苯甲酸苯甲酯, 苯甲酸苄酯 ‧溶劑
‧香料
   
6
Citral
 
檸檬醛 ‧香料    
7
Coumarin
 
香豆素 ‧香料    
7
Limonene
 
檸檬油精, 柑橘皮粹取, ... ‧溶劑
‧香料
   
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跟專櫃比 全能乳液
    全站熱搜

    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