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9.JPG

今天來分享兩款我個人覺得超雷的護唇膏和護唇油,兩款都是標榜有機的天然植物品牌,但只能說真的很不適合我

第一款是【ALTEYA保加奧圖】靚玫瑰護唇膏,

以下是他的文案

★植萃成分經USDA有機認證 
★保護細嫩的嘴唇不受惡劣環境影響 
★深層滋潤補充細緻雙唇所需要的養分 
★含維他命E及珍貴的保加利亞玫瑰精油 

以下是他的外觀

 

圖片1.png

 

我當初是在PCHOME的加購商品用69元/支買的,查了它的原價320元,發現69元真的很便宜,而且不管是以有機認證的護唇膏還是以一般護唇膏來看,

69元真的很便宜,所以一次買了兩支

 

 

圖片2.png

 

 

 

然後拆封第一支,用沒幾次,旋轉的零件就壞掉了,轉不進去也轉不出來,還剩很多丟掉也很浪費,很懊惱

然後某一次整支斷掉,火大了就直接丟掉了,但勤儉持家如我,還是把剩下的裝進空罐裡繼續用。

 

素唇

圖片3.jpg

 

擦上護唇膏之後

IMG_9021[1].JPG

 

 

他是屬於蠟質比較重的護唇膏,憑良心講,它的香味很自然,就是很香很天然的玫瑰味,絕對不假,

而且對於嘴唇很乾裂時,剛擦上去的舒緩效果也很好

就是馬上可以感覺到內含的玫瑰發揮它的舒緩效果,會有一種舒服放鬆的舒緩效果

BUT ,有BUT

擦上去之後,沒多久嘴唇就真的會變得很乾,我在猜可能是蠟質含量比較高的原因,然後滋潤成分本身又不夠

春天、夏天、秋天擦都還好,但是到了冬天,本來不是太乾的嘴唇擦了他也會變得很乾

我屢試不爽,因為我的嘴唇冬天非常容易脫皮,又很手賤會忍不住去撕嘴唇皮,當時我想說這款有機商品很舒緩,就一直擦

本來沒乾裂得那麼嚴重,擦了沒多久卻更乾裂,我一直以為是我的問題

結果有一天我頓悟了,好幾次明明我用了其他款護唇膏,把我的乾唇修復好了,不脫皮了

但只要一擦它,沒多久就又變成爆裂嘴唇

從此以後它就被我冰凍起來了,直到今天為了寫文拍照,要再度拿自己當實驗品當實例,才發現天氣變暖一些,它還算是堪用,但不好用

但如果你的嘴唇不怎麼乾,只是要一般保養、防止水分散失的話,的確是可以用它,因為它油質不多,蠟質較重,因此對於不喜歡油亮感的人來說還不錯

而且他的玫瑰的確會有舒緩的效果

後續要上唇膏、唇彩、唇蜜的話,也不會影響唇妝的發色度(太油亮太滋潤的護唇膏,唇彩顏色會上不去,顯色度變差),算是可以堪用的護唇打底產品

就是能用 、還可以  ,結論就是嘴唇很乾很乾的仁和天氣很冷的時候不適合用它,但為了不浪費,現在天氣是夏天秋天,我就還是會用,但我不會再回購

畢竟好用的護唇產品如此之多,沒必要買一個不上不下、使用上又有限制的產品來困擾自己啊......

*************************************************************************************************************************************************************

第二款,是來自捷克的【Botanicus菠丹妮】柳橙護唇油

這罐是我媽的同事去歐洲玩的時候買回來的伴手禮,被我拿來用,當時也是冷冽的冬天,我被乾燥的嘴唇搞得困擾不已,

想說試試看這款標榜純天然的品牌護唇油有沒有神效,

一樣,第一天擦上去 過半小時覺得有點乾,過了一兩個小時很乾很乾,脫皮了

想說是不是我擦不夠多,結果越擦越脫皮,嘴唇好緊繃很不舒服

然後就流血了...............

今天為了拍照,而且想說不是當初冷冽的冬天,看看擦了是否會有改善,所以又拿自己當實驗品拍照

的確是沒有冬天那麼嚴重,但是還是一樣顯乾

滾珠式的出油口

IMG_9002.JPG

IMG_9003.JPG

IMG_9004.JPG

 

不死心,爬文看其他網友的評價,發現許多網友也是說覺得這款偏乾......

這款一定一定,外面在上一層油類比較豐厚的護唇膏,不然過一兩個小時乾燥的緊繃感會強烈襲來,

以下這張是素唇,甚麼都沒擦,前兩天夜間因為用了曼秀雷敦的Lip foundue護唇膜,所以嘴唇狀況還可以,有點緊繃但還可以接受

(我個人對嘴唇乾裂的忍受程度已經很寬鬆了,因為我只要一不小心忘記擦護唇產品,沒多久就會乾裂,而我又常常忘記要補,所以我的嘴唇長年維持在反覆脫皮狀態)

IMG_9013.JPG

 

再來是擦上護唇油後,剛開始看起來很滋潤

IMG_9014.JPG

 

過了一小時後,開始緊繃,很顯可以看到上嘴唇瓣已經開始縮得皺皺的,下嘴唇的油亮感已經消失,中間我沒喝水沒吃東西,偶爾講一、兩句話

IMG_9020.JPG

坦白講,寫此文正好是涼爽的秋天,過了一小時後才這樣,絕對比冬天用好很多,冬天嘴唇的緊縮感約5~10分鐘就會出現了

還剩一大罐怎麼瓣?  其實我內心還是相信他的保養功效是有的,只是它不能單擦,要配合豐厚的護唇膏包覆住,就類似化妝水的概念

外面要再加乳狀的東西把它包覆起來,勤儉持家如我,當然是捨不得丟

所以我這罐會把它當成嘴唇的化妝水,擦在滋潤的護唇膏裡面,讓護唇膏把它包覆住

到底他有沒有護唇效果,這我沒辦法回答,因為我就是一定會搭配其他護唇膏使用,單擦它對我來說就是讓自己嘴唇更乾而已

所以基本上對於護唇這塊我覺得有效也是因為其他護唇膏的功勞,我只是因為不想浪費,而且內心還是小小相信至少有點保養成分在,所以才勉強繼續使用它

所以它的保養成分對嘴唇有沒有好處?  我真的不知道。

要不要買?  絕不買!

*****************************************************************************************************************************************

現在是夏秋之際,這兩款結合在一起用(先用護唇油,再用護唇膏),還可以,單用絕對不行

arrow
arrow

    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